给可爱的果粒的生日贺文,因为课多,赶零点所以又短又难吃,有空大改
果粒小宝贝生日快乐哦!
私设如山不要细究
主要人物:蛞蝓+柱户纲
……………

人类真的很讨厌,总是自说自话的死去。

蛞蝓

和妙木山的蛤蟆们不一样,事实上湿骨林只有我一只蛞蝓。
体型巨大难以移动,又没有同伴。虽然在外界被称为蛞蝓仙人,但我并不享受这样的生活。

我喜欢人类,喜欢那些和我签订契约的忍者。只有被通灵的时候,我能观察这个与永远静谧平和的湿骨林相差甚远的忍者世界。
战争、毁灭、死亡,新生……在漫长的岁月里我逐渐明白了很多这个世界的“规则”——这里的人类有对我而言太难懂的复杂感情,会脆弱地不堪一击,也能坚强到让我诧异。
过于漫长的日子让我不能记得所有的契约者。当我偶尔想要回忆些往事的时候,那些明明是亲身经历过的、陪他们哭过笑过的往事,却都像是沙漠里随手写下的字一样,被名为时光的风吹过,就再也找不到踪影。
回忆里净是一些模糊的画面,不过倒都是些温暖美好的,或许正是因为温暖,才会在不断的重复中愈加深刻。
纲手大人是现下我最重要的契约者之一,虽说在战争结束后我就很少收到她的召唤了,但在千手一族衰微的现下,我的其他重要签约者都与她有或近或远的师徒关系,在这些“学徒”们练习通灵术的间隙,我能偶尔地看见她。
她好像永远停留在了她最美丽的年纪,像一朵不会枯萎的花朵。
凝望着她,我会想起她第一次召唤出我的时候。
是柱间大人引导着尚且是孩童的她完成了必要的契约书写,在千手家的庭院教给她通灵术的解印手法。因为年龄的原因她召唤出的我的一部分并不算庞大,但对于孩童来说已经相当可观。
不知道是因为第一次就成功召唤这个事实还是对于我的突然出现感到惊讶,她瞪圆了眼睛看着几乎和小小的她一样大的我的分身。
柱间大人倒是开心得地摸着她的头,转头扬声对坐在一旁的水户大人说道:“水户你看!小纲很聪明哦!真不愧是我们的后代啊!”
蛞蝓的身体有些黏糊糊的,摸起来并不很舒服,但是我记得那天纲手大人摸了我的头很久。
我也还记得那天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温馨的微笑。
我想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们。

评论(2)
热度(9)